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举办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主题沙龙

44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10室举办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辅导员主题沙龙。副校长梁枫出席并作讲话,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绍勇主持。

副校长梁枫指出,辅导员是学工战线最可亲、最可靠、最有力的工作助手,是我们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先锋力量,关心辅导员并加强队伍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辅导员要立足岗位作贡献,服务学生展风采。一是认清“我是谁”,务必把立德树人的使命抗在肩上;二是牢记“为了谁”,始终把学生的利益诉求放在心上;三是懂得“依靠谁”,切实把学生的作用潜力发挥出来。

朱绍勇处长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为依据,从出台背景、起草过程、岗位职责、考核体系等方面解读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和规范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规定》(讨论稿),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积极讨论。

通过本次沙龙,全体辅导员明确了岗位职责和评价标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对即将实行的辅导员“履职尽责”考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