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暨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38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10室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暨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梁枫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学生党建工作”认真、深刻地剖析了自身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分享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并汇报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会场气氛活跃,发言真实坦诚,不讲空话、套话,着重讲具体措施、做哪些实事、如何做,为今年的党建工作提供了可行的实施方案。

梁校长指出,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对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以新的更高的标准指导学生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扩大工作覆盖,做到党员工作生活在哪里、党组织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以新的更实的举措强化学生党建工作。做到“三个集中”。即“集中讲、集中评、集中训”;搞好“三个一批”,即“建设一批样板学工支部,培树一批先进典型,帮助一批困难党员”破解“三个难题”:实习阶段的学生党员教育管理问题,因为学生信息不对称而危害学校安全稳定问题,党员发展质量问题。三、以新的更好的机制提升学生党建工作。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成立“学生党建工作联席会”和“学生党建工作联合会”,有效整合资源,提高工作质量。重点抓好“单周学双周做”活动,加强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大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合会,简称“学习会”大学生党员建功立业先锋队,简称“先锋队”。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发挥表率作用,在关注社会、服务民众、报效国家上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图文/学生处: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