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在追逐梦想中实现人生价值 ——党委学工部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辅导报告

为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激发学生工作队伍活力,3月1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辅导报告会。学工部(处)、团委、保卫处、招生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2017、2018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报告会。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绍勇主持。

梁校长首先与大家交流了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学习体会和思考,明确学习好贯彻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我们学工战线的首要任务。从具体工作任务来看,主要有以下六个方面:发挥第二教堂作用构建“人人出彩”育人体系,实现“五育”并举;优化资源整合能力,有效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能力;以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为重点,建立学工队伍建设考核与激励机制;深化服务主导型教育改革,提高学生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推进“管理创新,服务创优”,不断提高学生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以学工党建为引领,确保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随后,梁校长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容,指出组织专题学习就是要引导整个学工队伍,尤其是班主任和辅导员,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时代楷模。第一,要充分认识到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重要性;第二,逐条学习,认真领会,坚决把《准则》落实在实际行动上;第三,建设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能力出众”的学生工作队伍,为创建“满意学工、特色学工、品质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图/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文/学生处: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