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用钉钉子精神”将学生工作做细做实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和首次学工例会

2月22日下午,程淮中校长在新春首次学工例会上强调:要“用钉钉子精神”将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并就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优秀学工队伍。第二,要以学生发展为本,坚持让学生动起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第三,要深化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改革,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第四,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对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保持高度警觉。第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梁枫副校长要求学工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务必站在新起点,领会新要求,接受新挑战,近期要切实做好“定位导航、开局启航、先锋领航”三项工作。一是锁定目标,规划路径,落实工作责任,切实谋划好新学期学生工作。二是振奋精神,开足马力,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上好新春开学第一课。三是加强党建,提高质量,引领改革发展,努力在学校品质学工建设中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学生处处长朱绍勇汇报了学生工作的初步设想,提出新的一年,学生工作将按照“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总体要求,聚焦“党政要求,学生需求,基层诉求,自身追求”,持续推进“管理创新,服务创优”;坚持“常规工作抓规范,特色工作求创新”,不断提高系统谋划和整体设计的能力,让学工队伍更加充满活力。保卫处处长王兴波、团委书记何振华分别就校园安全、主题教育、团队活动、团组织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学生处(部)、保卫处(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首次学工例会。例会前,梁校长还主持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与会人员就思想引领、“八大工程”(强基工程、修身工程、阳光工程、圆梦工程、逐梦工程、安居工程、拥军工程、筑堤工程)、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图文/学生处:张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