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直面人生 拥抱幸福”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提升沙龙成功举办

恐惧、孤独、渺小、软弱或不安全等方面的感觉是我们一个人面对充满不确定的世界时感受到的,我们也可能随时随地处在一种心理焦虑和压力之中。为了对抗这种焦虑和压力,人们拼命地追求爱,追求事业成功,追求权利,名声和财富,以获得安全感和自信心;由于这些追求本身建立在恐惧的基础上,而同一种恐惧又妨碍了他去爱,去获得事业上的成功……这就进一步加深了他的恐惧和焦虑由此而造成了更严重的恶性循环。对个人来讲,要获得心理的健康和精神的安宁,最主要的途径就是借助于心理的调适和心理训练,提升缓解心理矛盾和冲突的能力。

1221日下午,“直面人生  拥抱幸福”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提升沙龙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心理辅导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淮阴师范学院于玲玲副教授带领,我校18位教师辅导员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热身、体验和分享三个部分组成,首先是热身活动,热身活动中,大家首先找到在团队中最先认识的人,然后分享第一次见到时的情景和感受,很多教师在这个环节就触动很大,感动到热泪盈眶,感受同事之间互相的爱、陪伴和支持。在“成长三步曲”环节,大家通过身体姿势的不断变化,体验不同阶段的竞争和感受。通过分享大家成长过程中最有压力并成功应对的事件,老师们都能积极分享,并能从别人的经验中学习并成长。

  通过活动,我们一起学会爱与被爱;一起解读多变的世界,努力关注和调节着心情;一起体验放松的宁静,领略身心合一的沉思和愉悦;一起创建人际的和谐和融洽、体悟生灵间的彼此呵护和关爱。本次活动由校教师发展中心和学生处联合举办,由于志英老师主持。(学生处  于志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