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心理咨询师督导连续培训项目顺利结业

1221日下午3点,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心理咨询师督导培训结业仪式在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团体咨询室顺利举行,学生处处长朱绍勇、中国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委员会注册督导师于玲玲,淮安市各高校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教师和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督导培训结业仪式。

学生处处长朱绍勇首先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于玲玲教授三年来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他认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学生、对学校和家庭稳定尤其重要,向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表达敬意和祝福。

本次心理咨询督导连续项目从2016年初开始,历时三年,由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于玲玲教授担任督导师。三年间共举办心理咨询督导24次,报告案例的心理咨询师达30余人次,参加督导的咨询师达440余人次。为淮安地区各高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不断提升咨询技能和服务能力,促进淮安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队伍向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心理督导是协助从事心理相关职业人员的提升工作能力与心理素质提升的一种工作模式。心理咨询师在从业之初和从业期间,需要定期接受心理督导,这是衡量咨询师是否合格的标准之一,更是心理咨询的职业要求。

   结业仪式后,于玲玲作为督导师为淮安高校的20多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了心理案例督导,大家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