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金融学院】 18财管4班开展爱国教育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金融学院18财管4班于10月9日上午10点JB308教室组织开展了爱国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周晶晶和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班会由薛欣怡同学主持。本次班会主要目的为激发全体同学爱国热情,使他们深刻体会祖国的伟大,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班会共分三个板块爱国主义传统、新时期爱国主义和如何成为忠诚的爱国主义青年。第一部分着重介绍了周恩来总理、林则徐等民族英雄,讲述他们的经历,用他们的精神来激励同学们敬国爱国,用自己的能力去报效国家。第二部分介绍了新时期的爱国主义,提出内涵、要求等方面,加深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的认识,将知识与专业相结合,从而对爱国主义有更深刻的理解。第三部分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增强爱国情怀,培育国防意识,维护民族统一,成为忠诚的爱国主义青年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班会圆满结束,启示同学们要自觉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努力学习,掌握报效祖国的本领。只有把自己的真才实学同报效祖国的志向结合起来,始终如一的身体力行,才能为祖国和民族做出应有的贡献,做一个忠诚的爱国者的人生追求(图文/金融学院:薛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