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工程学院】帮扶毕业生精准就业,多渠道做好预就业顶岗实习工作

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及预就业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毕业生顶岗实习与就业工作质量,确保实习安全,就业顺利。一直以来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学生就业思想教育工作,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强化学生就业指导,教师全员参与,共同为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保驾护航。

9月份开始,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学生预就业顶岗实习现状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对学生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进行周密的部署。学院领导和负责就业的老师以及往届毕业班班主任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了解毕业生的实际就业需求,密切关注毕业生状况。加大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学院领导奔赴企业调研,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帮助毕业生精准就业。学院邀请了上海捷普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汽车集团、中电熊猫集团、徐工集团徐州派特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苏州优品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敏实集团淮安分公司、江苏微特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矩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普美航空制造(苏州)有限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来我院举办专场招聘宣讲会。邀请专业老师为学生举办就业讲座,并鼓励学生在毕业前取得专业类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辅导员、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就业指导,让学生了解相关的就业政策、法规,掌握正确的求职技巧与方法,同时教育毕业生在工作中脚踏实地,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进取,力争实现顶岗实习与毕业就业的顺利接轨。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已经全面启动,2019届毕业生即将陆续奔赴顶岗实习岗位。(图文/工程学院: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