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粮食学院】淮安快鹿牛奶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伟给我院18级新生《专业导学》课程授课

1010日下午两点,淮安快鹿牛奶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伟在JB205,给我院18级粮食工程、食品营养与检测、药品质量与安全三个专业学生《专业导学》课程授课。

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历年重视新生《专业导学》课程授课质量,保持多年邀请企业家、技术专家为学生授课的传统。令伟现任淮安快鹿牛奶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省产业教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正高级经济师。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理事,江苏省轻工协会理事,江苏省奶业协会理事,淮安市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扬州现代乳业加工服务中心(省级)研究员,淮安市“十百千”人才,淮安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淮安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淮安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质量安全应急处理技术中心技术专家,淮安市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

令伟总经理首先做了题为“乳制品的品类发展与质量管理”的报告,报告中令伟总经理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快鹿牛奶,由牛奶的各种外包装延伸到各个方面职员的工作及国际公司,接着介绍巴氏消菌乳,灭菌乳,调制乳,发酵乳的区别,让同学们对牛奶有了大致的宏观认识,通过生产许可证制度,诚信体系,追溯体系等体系管理工作的强制推进,极大地扩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和视野。最后孔经理总结了企业发展的核心:一是源头管理很重要;二是过程控制很关键;三是质量管理是企业的命脉;四是知识性的营销是必然;五是与时俱进是永恒的。

报告结束后,孔令伟总经理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提问。孔令伟总经理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邀请同学们到淮安快鹿牛奶有限公司认识实习,顶岗实习,创业实践,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有困惑、疑问,都可以和孔令伟总经理沟通交流。(文/粮食学院 杨雪妍 柏嫱 田林双 图/粮食学院 代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