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文法学院】17空乘专业礼仪综合实训周顺利结束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对空乘礼仪服务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岗位面试实用技能,2018910日至15日,与我院合作的北京中航天使教育科技集团专门派出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苏老师来到我院为17空乘班的同学开展了为期一周六天的高效系统的航空服务礼仪及面试指导实训。

本次实训于第二周进行,共计48课时。实训内容主要以客舱服务礼仪,空乘面试礼仪为主,并涉及站姿礼仪、坐姿礼仪、蹲姿礼仪、迎宾礼仪、握手、拥抱、鞠躬等多个方面礼仪,同时苏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民航化妆技术和空乘面试现场的流程,分享了学姐学长们的面试经验,让同学们从中学习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便从现在开始为航空公司面试做准备。最后一天,苏老师作为面试主考官,邀请同学们轮流一起担任考官模拟了空乘人员招聘的现场,通过苏老师及相互的点评让同学们对面试的流程、标准和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既看到了别人的长处,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文法学院张晓红院长参与了同学们的面试过程,并对同学们面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经过一周紧张而充实的实训,同学们受益匪浅。懂得了空乘礼仪就是行为规范,规范就是标准的道理,同时还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空乘人员,除了做好日常的工作,还需要在平时的生活中慢慢积累与细心观察,只有丰富自我,才能更好的为乘客答疑解惑,展现出更高的服务水平。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生活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更加自然频繁的使用礼貌用语,养成随手整理好个人物品的习惯,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和体重,为梦想的成功奠定基础。相信同学们会越来越好,越飞越远,实现人生的理想。(图/胡玲,文/王文文,李首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