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退役不褪色 无悔铸军魂”学校召开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座谈会



10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座谈会。校人武部副部长张蓉蓉及人武部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张蓉蓉部长代表学校对光荣退伍载誉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为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的精神点赞,希望他们做到退伍不褪色,把部队中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班级、带到校园,继续发扬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精神,争做表率,积极传递正能量,完成新的人生跨越,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针对退役学生复学后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张蓉蓉部长表示校人武部会从政治、学业、生活上关心关爱退役学生;会关注他们的诉求,解决他们复学后面临的现实问题;会在贯彻好执行好国家关于退役大学生享受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制定相关配套制度,为他们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氛围。

座谈会上,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士兵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不同经历和收获,并就复学后在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咨询,人武部相关负责老师给予了详细解答,有些问题现场解决,有些问题表示及时解决。通过面对面沟通,退伍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师生的关心,会把昔日军营里的荣光深埋心理,牢记退伍誓言,初心不改,尽快适应环境,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在学校这个新的战场当一名好兵。

                           

                    (图文/学生处: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