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督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9月30日上午,由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侯文华任组长的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督查组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对我校2016-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校党委书记韩香云热情接待了督查组专家一行,并就新形势下高校如何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代表学校欢迎省教育厅督察组来校督查指导。校长程淮中、副校长张春出席汇报会,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教务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程淮中校长主持。


                  图为韩书记与督察组专家深入交流                  

会上,侯文华组长介绍了全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工作概况,并对督查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程校长对督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侯文华组长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办学特点、人才培养等方面。

  图为汇报会现场

张春副校长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2016-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张校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和基层成长相关政策情况,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工作机制、工作条件、工作内容、工作实绩,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重点领域就业情况,积极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情况,健全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经费拨款、院校设置、专业调整的联动机制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三大特点:一是紧密围绕财经特色办专业,抓住职业养成创载体,推进校企、校地、国际合作育人才;二是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充分发挥各类大赛的引领作用;三是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考虑,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服务发展为宗旨,探索构建高职就业创业工作新模式。

随后,督查组一行在程淮中校长和张春副校长的陪同下,分别实地查看了我校就业创业办公场地、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淮安创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体验中心和校淮商文化馆,检查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各类文件材料,召开了师生专题座谈会。

         图为实地督察    

 

     图为座谈会现场


督查结束后,专家组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总结凝练了学校就创工作的鲜明特色与优势。


                                   (图文/学生处:张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