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让学生动起来,实现学生人人出彩”--我校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水平和学生服务能力,确保新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95日下午,我校2018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校长程淮中出席活动并以“让学生动起来,实现学生人人出彩”为题作开班专题辅导报告,2018级全体班主任、各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班活动由张春副校长主持。

会上,程淮中校长详细阐述了班主任工作的意义,他强调指出,班主任既要引导学生学好知识,更要教会学生踏实端正做人。教师始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通过核心素养的培育与实践来实现学生学会做人,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鼓舞学生参与学习,表现自我,让他们动起来,让他们活起来,让每个学生都有出彩机会。最后,程校长对班主任(辅导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正确认识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自身的主要工作职责;二是要聚焦主业、回归辅导员、班主任初心;三是要系统思考,科学管理,满足学生成长成才和辅导员、班主任自身发展“两个需求”;四是要勤奋工作,事无巨细,不断超越自己,努力实现“三种境界”的跨越;五是要清正廉洁,警钟长鸣,严守道德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在随后的培训中,教务处、保卫处、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工作作了周密安排。

最后,张春副校长要求2018级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会后认真落实程校长的讲话精神。张校长指出全体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感,扎实工作;班主任在新生报到期间要做好时间和任务的统筹管理,尤其是要上好新生的第一课;全校上下要通力合作,确保迎新工作安全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