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工程学院:开展女生安全教育

(通讯员:赵园园)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危险的应激能力,加强女生心理健康教育,人身安全教育,增强女生自护自救能力 。2018625号工程学院召集全院女生,在敏行楼506会议室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从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如何识别危险,如何应对三个方面展开。学习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在如何规避出行风险中积极讨论,纷纷表示假期往返学校时不坐黑车不乘快车,深夜不独行,不到偏僻之地,走路时不做低头族。在如何规避宿舍风险中,同学们积极支招,有的提出遵守校规校纪,杜绝使用和拥有大功率电器,有的提出贵重物品进柜上锁,有的同学表示自己从不随身带太多现金,在炎热的夏季,夜晚也会及时关好门窗。

此次活动,我们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情感安全展开讨论与学习,结合案列,让同学们有更直观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女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危险情况的应激能力,加强了女生健康教育,增强了女生自救自护能力,提高了女生的辨识危险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贡献一丝薄力。(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