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成功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

627日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校园突发事件处理”主题沙龙活动在会计体验中心如期举行。学校副校长张春、学生处处长朱绍勇、副处长许龙成、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融学院辅导员梁荣幸老师就校园突发事件的界定、分类、特征、处理原则等向大家做了简单说明,并结合高校容易发生的传染病现象,从汇报、隔离、治疗、消毒、心理安抚、身边同学排查等方面重点汇报了传染病的应急处理措施。号召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守安全稳定工作底线;要敢于担当,敢于站在处理问题第一线;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控制事态,妥善处理。活动中,会计学院张玉英老师、经贸学院林森老师、工管学院徐静老师就学生工作中容易发生的学生身体隐疾、校园贷、感情困扰等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张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对于经验交流、资源共享的重要作用。同时,他强调,辅导员处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第一线,在工作中要不断提升境界,提高素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处理学生日常事务;要每临大事有静气,在工作中不断修炼,不断积累工作经验,高效稳妥处理学生事务。最后,他针对突发事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足高处,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思于深处,健全高校学生突发事件管理机制;三是干到实处,切实做到高校学生突发事件从容应对。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开展辅导员系列沙龙活动、外出培训等形式,全面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提高辅导员老师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形成了一只政治素养高、工作能力强的辅导员队伍,为学校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文/学生处:许龙成,图/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