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生命之美 你我共绘 我校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闭幕式暨首届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决赛成功举办

 

 

621日下午,由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闭幕式暨首届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决赛在图书馆550人报告厅举行,学生处负责人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任何生命都应该拥有自己的梦想,生命之所以富有,因为拥有梦想,生命之所以欢乐,因为拥有梦想,生命之所以灿烂,因为拥有梦想。”会计学院顾路平、经贸学院刘月两位同学从耳熟能详的事例中深入浅出阐述她们对青春的理解。“人到底要如何存在,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为死亡做充足的准备,而不是去准备一个盛大的葬礼,是去准备一个值得去活的人生。”金融学院郑维、会计学院屈代珍两位同学的从亲身经历将自己对生命的感悟娓娓道来。此次校首届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赛共有70余人参加海选,通过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心理健康宣讲等方式,共产生10位同学进入最后的决赛,在决赛中,采用双人演讲和团队展示的形式,向全校师生诠释“生命之美,你我共绘”的心理主题。校园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赛旨在选拔一批阳光自信、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善于沟通的优秀学生加入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中来,未来将不断将形象大使打造成为校园同辈心理健康教育的“行动派”和“生力军”。

  

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历时两个多月,校心理健康中心与各二级心理辅导站卓有成效的开展了外请心理专家讲座、心理手语操比赛、心理主题书画征集、心理主题标本画制作、“阳光心理 悦读人生”演讲比赛,心理电影展播、心理素质对抗赛等30余项主题活动,学生参与性强、活动覆盖面广。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经贸学院荣获“优秀团队”称号,百余名同学荣获各种奖项和荣誉称号。心理健康教育以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生命之美,认识自我,关爱自我,学会自我调适,自我规划,促进学生之间的团结互助,从而全方位地提升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为健康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