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隆重举行

930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在东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戴光顺、杜萍、张春,纪委书记王传荣,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73106部队65分队营长陈励,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军训教官,全体班主任,辅导员,2017级全体参训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演出。热烈的气氛拉开大会帷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大会由副校长杜萍主持。

  

在开学典礼上,校长程淮中代表学校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学会求知,珍惜时间,练就真本领。不仅要学好所在专业的专业课,还要认真学好通识课,更要合理利用学校良好的学习资源,敏于求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立志成人成才。二是学会做事,全面发展,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各种创新创业实践和竞赛活动,在创新之旅中迸发青春的激情,积蓄创造的力量,为青春岁月刻下最难忘的印记。三是学会共处,完善品格,幸福生活。在学习中,建立自己的学习兴趣团队,共同钻研,打造团队品牌,在技能竞赛中成名出彩;在生活中,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操场,不当“低头族”,传递正能量。四是学会做人,以德立身,志存高远。社团活动多种多样,选择适合发挥自己特长的社团,丰富自己的第二课堂,在社团活动中增强自己的综合能力,培养独立自信的品格。

  教师代表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蒋道霞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示将会秉承爱岗敬业的信念,严以律己,为人师表,真正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同学们心目中的良师益友,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提高技能;二是要培养自己终身学习的能力;三是要培养自己勤于学习,乐于动手的良好习惯;四是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15会计22班的李畅代表老生发言。她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并告诉他们她的成长经验。作为学生,要学好专业,掌握技能;崇尚实践,提升素质;努力学习,精益求精。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增长自己的眼界,见识更精彩的世界。

  空乘专业时蕾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会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目标,扎实练好专业基本功,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团队中拓展钻深。并将学会选择与舍得,对自己多一些要求,对别人少一些苛求,成为一个真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人。

  副校长戴光顺宣读2017级“新生奖学金”的表彰决定,授予戴蕊等12人新生奖学金。

  在嘹亮的分列式进行曲中,军训成果汇报会正式开始。各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的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坚定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威武飒爽的英姿,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分列式结束后,军训教官带来了精彩的军体拳表演。

73106部队65分队营长陈励讲话。他表示,此次军训,军训教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规章制度,按照计划合理组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参训同学积极配合教官的指导,自觉发扬顽强拼搏,坚韧不拔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勇攀高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纪委书记王传荣宣读了2017级新生军训优秀教官、优秀学员、和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本次军训共授予陈恢中等6名同志“优秀教官”称号,张佳豪等54名同学“优秀学员”称号,西八苑21间寝室“优胜寝室”称号,17会计2班等9个班级“军事技能优秀班级”称号。

  

最后,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向部队赠送写有“言传身教展军姿,军校共建育栋梁”的锦旗,以此向部队表示感谢。

  在欢快的歌声中,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