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2016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919日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东操场成了迷彩的花海,欢腾的海洋,嘹亮的口号在操场上空荡漾,2016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如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73106部队孙宏伟少校,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芳,学校副校长蒋超五、戴光顺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副校长张春主持。

大会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 7个院系军训班级的分列式表演以其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规范的动作、喊声震天的口号声赢得了场上阵阵掌声。随后,新生学员方阵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军体拳表演,充分展示了学生和教官高昂的斗志和严明的军纪。

班级分列式进场

  

孙宏伟少校作军训讲话。他说,同学们在训练过程中,精神饱满,态度积极,动作标准,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强调,军训是短暂的,要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还有很多的路要走,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勇攀高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向73106部队赠送锦旗。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芳宣读了“优秀教官”和“优秀学员”、“内务整理优胜寝室”、“军事技能优胜班级”的表彰决定,承训部队首长和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

程淮中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向关心、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承训部队领导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不辞劳苦、辛勤授教的参训教官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向刻苦训练、训有所获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坚守在训练场、为军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各位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学会学习,转变学习的观念与方式;二是要友善待人,与他人和睦相处。三是要善待自己,乐观地面对生活。对于未来的大学时光,他寄语新生“四点期待”:一是期待你们认真审视自我,规划好属于你们的精彩大学生活!二是期待你们珍惜财院赋予每个学生兴趣发展的自由空间,充分释放你们的个性与潜能!三是期待你们保持阳光心态,心中永存“希望和感恩”,积极回报社会!四是期待你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担当重任的社会栋梁之才!将军训的精神要继续发扬到学习生活中去,用坚韧和超越去铺就成才成功之梦!

  

会操结束后,全场师生起立,用热烈持久的掌声欢送承训部队教官离场。

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2016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