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军训系列报道——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曲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我们在太行山上,山高林又密,兵强马又壮,敌人从哪里进攻我们就要他在哪里灭亡”,铿锵的歌声震撼着心灵,一首首豪迈、雄壮、嘹亮的歌声在校园响起。从军训伊始启动的抗战歌曲合唱比赛,各新生班级的同学们就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

916日上午,由校学工部、人武部、团委主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曲合唱比赛”在东操场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张春,学工部、人武部部长刘其生,团委书记朱绍勇出席观看比赛并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院(系)颁奖,到现场观摩比赛的还有各二级院(系)党总支书记、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

比赛在《团结就是力量》大气磅礴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来自二级院(系)的7支代表队、300多名青年学子放声歌唱《当那一天来临》、《强军战歌》等经典曲目。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怀着满腔的热情,唱出了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不断。《在太行山上》、《保卫黄河》等歌曲将在场师生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同仇敌忾、英勇奋战的民族精神和万众一心、视死如归的不屈意志。

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会计学院以多变的演出形式和高超的演唱水平荣获一等奖,金融学院、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荣获二等奖,经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粮食工程与管理系获比赛三等奖。

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学工部、人武部陆续开展了国旗班大比武、国防教育征文等一系列活动,此次比赛作为学校纪念抗日战争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唱响“传承爱国志,青春献祖国”的主旋律,教育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发奋图强,立志报国。

比赛现场1

比赛现场2

张校长为会计学院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