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简介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发展中心

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是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为深入推进“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而成立指导的全校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的组织。实行校院二级设置,纳入学生干部管理考核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指出,高校要切实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成立该组织是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在深入分析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作出的实践探索;是落实我校“管理创新,服务创优”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平台载体,是全面促进学生个人成长,提升学生核心竞争能力的广阔舞台。

  该组织将以学生团队自主运营与校内外优秀导师指导相结合的模式,以更加精准、个性化的方式,贴近学生成长需求,整合多方资源,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将以多元的服务供给、专业的导师咨询、便捷的预约方式、契合的朋辈帮扶,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形成自主、互助、共享的“学生发展共同体”。

       一、宗    

管理创新  服务创优  立德树人文明修身

二、指导思想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参与学生事务的管理,促进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团结与沟通,强化思想政治,维护校纪校规,倡导校风学风,引导文明修身,反映学生诉求,提升自身素质,引导和团结全校学生爱国爱校,勤奋学习,努力成才。在优良校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动员和组织全体学生为实现财院梦贡献力量。

三、工作目标

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  自我服务  自我提高

四、工作理念

突出政治  强化执行  优化服务  开拓创新 

五、组织使命

引导同学  服务同学  立德修身  共同进步

六、组织愿景

打造独具特色和最具影响力的精英学生团队

附件一:机构设置

主席团(核心)

承上启下、明确目标、发展规划、监管考核、人事安排

秘书处(枢纽)

效能督查、统筹协调、财务物资、会务安排、资料归档

 

1、 学生事务部:  学生服务、生活保障

2、 学业促进部:  学风建设、学业活动

3、 文明督查部:  文明校园、立德修身

4、 就业指导部:  职业规划、校企桥梁

5、 创业服务部:  激发梦想、成就精彩

6、 奖勤助贷部:  奖励评选、精准帮扶

7、 公寓管理部:  公寓管理、家园文化

8、 朋辈关爱部:  心理健康、阳光成长  

9、 国防教育部:  国防教育、国旗护卫

10、媒体信息部:  图文信息、媒体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