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辅导员素质提升活动

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主题沙龙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结合我校辅导员老师参加第七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扬州大学基地复赛的经验,59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的“挑战归来话收获”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主题沙龙活动在我校翔宇思政体验中心成功举办。学校副校长张春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学工部部长朱绍勇、副部长许龙成,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会议伊始,学工部部长朱绍勇介绍了学校开展此次辅导员沙龙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在沙龙活动中全体辅导员们通过经验交流和思想碰撞,提升工作能力,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而树立信心、提振雄心、坚定决心。接着,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于慧婷老师、会计学院辅导员沈玲老师、学工部副部长许龙成分别从参赛心得和观摩体会的角度做了重点发言。

最后,学校副校长张春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此次沙龙活动的召开非常及时,对全体辅导员师资队伍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辅导员今后工作提出了三个殷切希望。一是要“沉下来学”。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重要文件。二是要“下来思”。善思、勤思辅导员工作,不断总结和提炼,尽快打造辅导员工作品牌和特色。三是要“扑下身子干”。真抓、实干业务性工作,干出风采、干出水平、干出业绩。在助力学生人生出彩作出贡献的同时,能够实现自己人生出彩。

 

本期“挑战归来话收获”辅导员沙龙活动是辅导员队伍系列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搭建辅导员信息交流、工作研讨的重要平台。据悉,后续辅导员沙龙活动还将不定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