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爱与责任”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讲座顺利开展

 

529日下午,“525我爱我”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爱与责任”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讲座,在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主讲,学生处副处长张蓉蓉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公寓物管站的宿管阿姨们。

范韶维老师首先从辅导员是谁?和学生是谁?展开主题,以丰富和真实的危机案例,带领我们认识什么是危机?引导我们面对危机时可以通过倾听、提问、反馈和支持的方式去处理危机。在危机处理中,我们要把握两条“线”:工作是底线是---安全;发展的主线是---人格;这一切的处理都源于对学生的爱。作为教育工作者,在处理学生危机事件的过程中,爱是最好的疗愈,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宿管阿姨也是学生危机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宿管阿姨统一着装,按时到场,讲座过程中认真听讲并记录。讲座结束,宿管阿姨纷纷表示,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讲座,收获满满。(学生处   于志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