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暨心理手语操大赛成功举办

 

我校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教育

宣传月开幕式暨心理手语操大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育奋发进取、理性和平、开放包容的学生心态和校园氛围。59日下午,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暨心理手语操大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学生处处长朱绍勇、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炳明、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迪、于志英、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学生处处长朱绍勇,首先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师生表示感谢,介绍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由来,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心理健康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中,到活动中去体验紧张、焦虑、成功与失利,到活动中去锻炼人际沟通和团队协作,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升自我。

本次手语操大赛的主题是“指尖舞动青春,健康同向同行”,本次大赛共有七支队伍,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表演。随着音乐的响起,灯光下的参赛者们以优美的手语,整齐的动作,丰富的表情,统一的服装,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大胆创新,表演形式多样,褪去了单一的手语操表演,悠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富有创意的情景剧,构成了一场视觉盛宴。各参赛队员们配合默契,动作自然流畅,处处展现着手语之美。台下观众的掌声也是不断响起,评委们也为参赛者们竖起大拇指,充分体现出参赛者们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与努力。最后,会计学院以94.29分的高分当之无愧的赢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手语操是在手语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团体类表演节目,举办手语操大赛的目的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促进人际沟通与交流,提高同学们对非语言沟通的认识和重视。本次活动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经济贸易学院承办。(经济贸易学院   学生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