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于慧婷老师荣获“第七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扬州大学基地二等奖”

 

我校辅导员于慧婷老师荣获“第七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扬州大学基地二等奖”

427日,“第七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扬州大学基地复赛”在扬州大学顺利落幕。我校选派辅导员于慧婷老师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办,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究基地(扬州大学)承办。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环节,第二阶段为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环节,共有苏北、苏中21所高职院校的优秀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在复赛中于慧婷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出色的语言文字表达和沉稳自信的发挥获得二等奖。

学校领导、学工部和经贸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学校张春副校长、学生处朱绍勇处长、经贸学院党总支姚炳明书记召开备战前的动员会议。张校长强调,学生处要做好比赛的全程指导和服务工作;经贸学院要合理安排于慧婷老师的日常事务性工作,给出足够时间和空间,保证复习质量;同时,鼓励于慧婷老师放松心态、积极备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近年来,我校在辅导员师资队伍建设上,始终坚持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学校以举办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切实充分调动辅导员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据悉,近期学生处将举办“挑战归来话收获”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提升主题沙龙,深入交流比赛心得,总结大赛经验,探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成一支理想理念坚定,政治素养过硬,职业能力出众的优秀辅导员团队。(学生处  许龙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