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纷呈

 

我校“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纷呈

为培育奋发进取、理性平和、开放包容的学生心态和校园氛围,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生命之美,你我共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18〕2号)精神,大学生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各二级学院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以“3.20咱爱您”为主题,举办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周系列活动。

会计学院开展了“努力学生,还要努力为死”主题班会、“挫折与应对”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经贸学院开展了“放飞心灵  快乐自我”放风筝、心理健康讲座、手抄报展示和参观心理健康教育场所活动。

工管学院开展了“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金融学院开展了“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新桥”关爱自闭症儿童、“同心汇聚助残扶残”关爱残障人士、“构筑阳光心桥”心理委员交流会等活动。

机电学院开展举办“我是女生,快乐的女生”主题活动和心理电影展播等活动。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协会队伍培训活动,并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回访跟踪。

本届“ 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生参与率高,宣传效果广泛。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团队的力量,学会用心去感受别人,尊重别人,学习互动,感受快乐,体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