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十二届年会在我校举行

 

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十二届年会在我校举行

         1222日,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十二届年会在我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我校程淮中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淮安地区十余所高校的3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及我校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学生工作处朱绍勇处长主持。

会上,程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三院心理专家和各位兄弟院校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整体概况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情况。淮阴师范学院学工处副处级调研员、研究会秘书长于玲玲在开幕式上做研究会一年工作汇报,从宏观国家层面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到微观重点关注心理危机学生做了充分的阐释,对各会员单位在2017年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重点提到了新形势下,各高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的创新举措和理论研究,激励全体会员单位2018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层楼。淮安三院郑直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表示三院作为精神心理方面专业医院,将会在专业诊疗方面为各高校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开幕式后,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蔡智勇博士为各高校专兼职心理老师和辅导员做《大学生心理危机动力学解析与干预策略》讲座,蔡博士以南审的危机系统工作处理案例为例,分析了大学生自杀的动力学意义,澄清了大家对自杀行为的一些误解,具体讲解了心理约谈的问话方法,详解了如何在心理危机工作中建构协同体系,强调学校行政系统处理中要做好法律与现实的兼顾。

为提高各在淮高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心理咨询水平,专家讲座之后,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于玲玲副教授进行心理咨询案例现场督导。

全体与会人员在年会闭幕式上商讨决定明年会议的承办单位。最后,朱绍勇处长宣布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十二届年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