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知行易伴,为爱而行”

 

“知行易伴,为爱而行”

——心理健康知识问答活动顺便举办

126日下午,“知行易伴,为爱而行的心理健康知识问答活动在文翰楼201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次活动以“知行易伴,为爱而行”为主题,以回答送绿植的形式开展,想要通过照顾绿植,体验绿植陪伴调节心态,同时让大学生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来自全校52个班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问答活动一共准备了60道问答题,由主持人读题,参加的同学通过蓝墨云班课进行抢答,答对一组问题(三道题)即可获得一盆植物。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通过举手、抽选、抢答等方式积极参与活动,本次活动进行的高潮环节是幸运的答题观众能自己挑选心仪的绿植,并带回自己班级,和班级人员共同照看。活动期间,主持人还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心理小故事和心理学效应等方面的知识。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同学们也收获了自己心仪的盆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共同照顾绿植,由绿植相伴,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