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新生社交焦虑成长训练营开营

      1029日下午两点,2017级新生社交焦虑团体成长训练营在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团体活动室正式开营,此次成长训练营分为四个成长小组(周日下午组、周一下午组、周二下午组、周三下午组),每个小组8-10人,每周训练一次,训练营将持续八周。

    社交焦虑是指在和其他人相处的环境中表现出焦虑和害怕,从而回避社交活动。社交焦虑也是影响大学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因素。此次训练营的理论基础是CBT(认知行为),为此我们还特别邀请了淮阴师范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的王兆轩老师和我校心理中心的老师一起带领学生进行训练。经过二周的训练,小组成员反馈说已经认识到自身问题的成因并感受到自己的小进步,对八周后的蜕变充满希望。

淮阴师范学院王兆轩老师在带领大家做破冰活动

       淮阴师范学院王兆轩老师带领大家做破冰活动

 

心理中心李迪老师在讲社交焦虑的工作模型

                                心理咨询中心李迪老师讲解社交焦虑的工作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