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心理咨询师督导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

心理咨询师督导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1031日上午8点半,由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心理咨询师督导活动,在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成功举办。中国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委员会注册督导师、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处调研员于玲玲担任督导师,淮安市各高校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案例督导活动。
  心理督导是协助从事心理相关职业人员的提升工作能力与心理素质提升的一种工作模式。心理咨询师在从业之初和从业期间,需要定期接受心理督导,这是衡量咨询师是否合格的标准之一,更是心理咨询的职业要求。本次督导活动由来自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报告个案,各位参与活动的咨询师都对个案呈现提出了自己的感受和方向,于老师从建立咨询关系,分析移情和反移情,非常细致地督导了整个案例,在场的每一位咨询师都表示收益颇丰。

来自在淮各高校的20余位专兼职咨询师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定期举办心理督导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