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答疑会

 

(通讯员 何振华报道)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学生入伍的积极性,使学生更加了解国家应征入伍政策,621日下午,学校人武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答疑会,邀请了淮安经济开发区人武部王殿龙副部长作专题答疑。各二级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老师、今年报名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退伍复学的学生参加了此次答疑会。

答疑会上,王殿龙首先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进行讲解,细致介绍国家征兵机关对大学生的身高、体重、年龄和身心健康等各项要求,着重强调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待政策。紧接着,王殿龙又以自身参军经验和以往学生入伍经历为基础,解释应征入伍并不等同于放弃学业,拥有入伍经历在未来学习、就业和发展等方面都将会增益不少。同时声明部队的训练刻苦,纪律严明,他强调入伍就需咬牙坚持,苦累之后才会有所收获。他强调,不论是否应征入伍,强烈的爱国精神和强健的身体素质都是当代大学生不可或缺的。答疑会上,王殿龙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近年来,学校人武部非常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征兵校园行、应征入伍答疑会、宣讲会等各类活动,多形式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加深了我校大学生对军营生活的深入了解,激发了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自觉投身军营的内在动力,学校每年均有50名左右学生成功入伍服役。

   

                                   答疑会现场

                (学工部 人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