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5﹒25我爱我”系列活动之心理素质对抗赛

 

525我爱我”系列活动之心理素质对抗赛

为加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24日下午4点心理素质对抗赛在学校图书馆220会议室拉开帷幕。学生处副处长杨怀林出席活动,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迪老师、淮海晚报特约心理咨询师吴芳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静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由各参赛队伍抽签决定比赛序号和一道简答题,并进行团队介绍和展示,展示中要求回答抽签时抽中的简答题,回答队员自选。

接下来是知识问答擂主赛,赛题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本次比赛采用擂台赛,输的淘汰,赢得进行下一场比赛。第一轮擂主由擂主赛产生,每轮上台打擂队伍由擂主选取。简答题分数最高的两队,可拥有一张复活卡。复活卡即答题错误面临淘汰时,可用复活卡复活,使用复活卡后,场上队伍的答题数是在原有的正确答题数上减去一道题目,然后换下一题,继续答题,答题数继续累加。比赛十分精彩,几度引起观众喝彩。而决定擂主的抢板凳游戏、选手休息时间主持人与观众的互动,以及张莉同学带来的优美歌曲,更是为紧张严肃的比赛增添了不少趣味,活跃了现场气氛。

此次心理素质对抗赛,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及沟通能力,考验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同学们都表示,希望今后此类集竞争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活动能够多多开展。本次活动由校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经济贸易学院与粮食学院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