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5·25我爱我”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展播顺利开展

 

5·25我爱我”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展播顺利开展

为了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校心理咨询中心于510-25日期间,在团体心理辅导室开展了“5·25我爱我”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之——心理电影展播系列活动。

本次心理电影展播系列活动,主要通过播放《心灵捕手》、《美丽心灵》、《计划男》和《摔跤吧!爸爸》等几部电影,分析电影中人物的心路历程,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能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努力,在努力的同时体验各种心理过程,体验人生的丰富。

在几部电影中,学生表示《摔跤吧!爸爸》感触特别深。《摔跤吧!爸爸》是由尼特什·提瓦瑞执导、阿米尔·汗领衔主演的印度传记片。影片讲述了印度冠军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珀尕将二个女儿训练成摔跤世界冠军的故事。有同学在看的过程中泪流满面,看到了父亲的爱和不易,理解了自己父母在培养自己过程中的艰辛,一颗和父母一直对立的心终于软化了。还有的同学表示,这部电影让他们认识到梦想的灯塔作用,觉得人生一定要有梦想,只要心无旁骛地朝着梦想去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