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绿色通道”助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多年来,学院坚持“不让一名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不断创新资助体系,精心打造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采取多种措施,实施多项保障,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无忧。

953000余名财院新学子喜进校园,为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入学,新生报到当天,学工处在迎新现场设立了“绿色通道”服务台,帮助困难学生办理助学贷款、学费缓缴等手续,方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当日,全院共有300余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学院领导来到绿色通道现场指导工作并慰问新生。学院关工委离退休老同志也亲临迎新接待现场,详细了解和收集整理贫困学生情况,以便入学后进行更好的帮扶和帮学。

  为切实解决部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难题,体现学院的关爱,学院还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免费发放一套价值680余元的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情,从“衣、食、住、学、心”各方面为学生提供帮助,确保资助工作不留死角,同时还对困难新生进行资助政策宣传,打消学生的心理顾虑,使其“舒心”地进入新一阶段的学习生活。

根据工作安排,学工处将在近期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充分发挥业已形成的“奖、贷、助、勤、补、免”多位一体、相对完善的资助体系,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全方位、可持续的资助。并采取多种措施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接受经济资助的同时,锻炼自身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培养他们自强不息、感恩奉献的精神品质,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