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转变模式 倾情关注 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转变模式     倾情关注

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214日下午,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会议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副校长张春,学生处处长刘其生,副处长杨怀林出席本次会议,各院系心理辅导员、校大学生心理协会会员、各院系心理健康部成员和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杨怀林主持。

会上,副校长张春首先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首先,要增强意识。张校长从习大大出席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时的讲话,要加大心理健康问题基础性研究,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到当今社会部分学校出现的霸凌事件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关系讲起,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是德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健康工作是积德的工作,是太阳下面最接近太阳的工作,希望各级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师生们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其次,加强学习。人的心理是最微妙、最复杂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面对各种各样复杂多样的心理问题,工作难度大,希望师生要不断学习,学习心理知识的同时,还要多学习社会学、方法学、美学等各种知识与技能,更好地帮助需要心理援助的同学。第三,爱心工作。财院心理人要从“爱”角度出发,转变模式,倾情关注每一个同学。心理健康教育不仅要关注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更要关注每一位同学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班级心理委员们要学会观察,倾情关注,做好信息的传递工作。

学生处处长刘其生宣读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体系的实施意见》。心理咨询中心李迪老师为全体心理委员做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培训。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杨怀林要求大家,要明确自己的责任,遵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纪律,加强学习,提高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我校学生工作及构建和谐优质校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