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与压力共舞”教师辅导员沙龙成功举办

 

“与压力共舞”

教师辅导员沙龙成功举办

当我们一个人面对充满不确定的世界时,会产生恐惧、孤独、渺小、软弱或不安全等方面的感觉,可能随时随地处在一种心理焦虑和压力之中。为了对抗这种焦虑和压力,人们拼命地追求爱,追求事业成功,追求权利,名声和财富,以获得安全感和自信心;由于这些追求本身建立在恐惧的基础上,而同一种恐惧又妨碍了他去爱,去获得事业上的成功……这就进一步加深了他的恐惧和焦虑由此而造成了更严重的恶性循环。对个人来讲,要获得心理的健康和精神的安宁,最主要的途径就是借助于心理的调适和心理训练,提升缓解心理矛盾和冲突的能力。

1123日下午,“与压力共舞”教师辅导员沙龙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心理辅导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盲人之旅”、“压力光谱图”、“秘密大会串”和“放松训练”。活动在“盲人之旅”中拉开帷幕,两人一组分别扮演“盲人”和“拐杖”,体验不同的情绪带来的压力;通过“压力光谱图”了解到原来大家都有各种各样的压力,只是每个人应对压弹的承受力不同而以。在“秘密大会串”环节中,大家纷纷在纸上写上自己当下最想应对的压力事件,随机抽取其中的压力事件,由全体团体成员共同思考如何应对,引导成员从别人的经验中学习并成长。最后,大家在轻松舒缓的音乐声中,一起练习正念放松,学会在紧张的状态下自我调适,活在当下,发展未来。

通过活动,我们一起学会了接纳自我和伙伴;一起解读多变的世界,努力关注和调节着心情;一起体验放松的宁静,领略身心合一的沉思和愉悦;一起创建人际的和谐和融洽、体悟生灵间的彼此呵护和关爱。本次活动由学生处、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思政部联合举办,由于志英老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