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9个1”实施情况调研—学校召开2014级班主任代表座谈会

 

1027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2014级班主任代表座谈会。副校长张春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其生主持。团委书记朱绍勇、学生处副处长何振华及2014级班主任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1349”素质教育育人体系中的“91”实施情况展开调研,即“参加一次公益劳动”、“完成一次素质拓展”、“加入一个社团”、“走进一次街道社区”、“加盟一个创业团队”、“主持一次主题班会”、“接受一次心理咨询”、“参加一次志愿活动”、“挑战一次自我极限。”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纷纷结合班级情况畅谈活动开展情况、心得体会和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4工商企业管理班班主任孟英伟向大家介绍了班级“91”活动的宣传、组织和实施过程,并建议学校建立健全考评体系,以便工作更加顺畅的开展。14金融班班主任孙翊表示将班级的“参加一次公益劳动”情况与学生综合测评中的德育素质考核挂钩,建立考核机制。班级主题班会的开展做到轮流设计、分工明确、通力合作,人人参与。

团委书记朱绍勇表示参加座谈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自己深受启发,并就大家在“加入一个社团”、 “走进一次街道社区”、 “参加一次志愿活动”等工作开展中遇见的问题作进一步解释说明。

学生处处长刘其生对学校班主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91”推进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希望班级加强宣传,让每个学生深刻了解“91”开展的目的和意义。二是希望班级积极推进,让每个同学积极参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三是希望班级加强考核,并留下考核依据。

 

最后,张校长对每位参会老师表示感谢,感谢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好的经验,提出好的建议,并就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工作执行力,贯彻落实学校各项要求。第二,要加强班主任工作研究,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第三,要具备爱心与耐心,帮助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