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重视学生就业创业 助力学生梦想成真 ——学校召开2016年下半年就业与创业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1010日上午,我校2016年下半年就业与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明德楼310会议室举行。校长程淮中、副校长张春,学生处处长刘其生,各二级学院(系部)书记、副书记以及负责就业创业工作的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春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刘其生分析了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及今后就业创业工作努力方向,并就2017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毕业生派遣、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开拓、就业数据统计、创业中心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长程淮中对学校近年来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建立“理论、政策、经验学习+实践育人”的学习模式。首先要学习国务院、教育部下发的就业创业文件、麦可思就业报告蓝皮书等文件资料,还要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经验做法,如斯坦福大学开设的“精益创业”课程、美国“百森商学院”的创业教育模式等。通过学习借鉴,建立具有学校特色的就业创业模式;二是要创建平台,建立全真为主、仿真为辅的创业孵化模式。要积极打造和充分利用好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淮安创业大学财经学院示范点、二级院系开设的公司以及具有创业功能的实训场所等平台服务学生就业创业;三是要优质服务,建立有效的服务保障体系。首先要完善政策,重点培育利用好就业和创业基地。其次要组建就业、创业团队,提升团队素质、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让优质服务惠及全体学生。最后要树立典型、总结凝练,发挥典型的示范、指导、激励和辐射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能力,推动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