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张春副校长视察我校国旗班比武实施情况

 

张春副校长视察我校国旗班比武实施情况

为了庆祝我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也是我国普通高校全面开展大学生军训试点工作30周年,国家和省有关部署将组织一系列的纪念活动。

我省教育厅和省军区司令部组织了《高校国旗班比武实施方案》活动,由各个高校国旗班举行升旗仪式,并录制10分钟视频刻制光盘,评比中成绩突出的高校班将有机会到中国药科大学体育场进行现场比武。

98下午,我校国旗班在东操场为《高校国旗班比武实施方案》进行了紧张的排练和拍摄,张春副校长及各位领导亲临现场,慰问辛苦排练的同学们。“战争”虽未打响,但是校卫队的每位同学都尽全力去训练,丝毫不敢懈怠。“集合、队列、行进、升旗到退场”是他们每天苦练的内容,整个过程是那么的认真,严肃。头顶烈日的国旗班同学,依然穿着整齐,喊着洪亮的口号,持枪动作变换有序,步伐规范有力。一遍又一遍,队形队列来回变换,汗水已经不知不觉浸湿了衣襟。

当擎旗手庄严的将国旗交到升旗手上,升旗手熟练的挂好国旗,随之国歌响起,“敬礼、礼毕“,那么的水到渠成,如火的眼神诠释着他们那腔青春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