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粽叶飘香 浓浓情深 欢度双节 互赠祝福

 

为了继承和宣扬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学生处和膳食中心于6月17日在二食堂二楼举办了“粽叶飘香,浓浓情深,欢度双节,互赠祝福”迎端午包米粽比赛。学生处秦鑫鑫老师、膳食中心陈荣老师,宿管阿姨们,校自管学生和院系自管会近6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先把两个叶子这样折起来,底下不要漏,再放一个枣……”活动一开始,宿管阿姨们手把手地教大家怎么包粽子。十分钟后,五支赛队伍到达指定地点准备比赛。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马上进入竞技状态,糯米、蜜枣、芦苇叶等必备材料被整齐地摆上桌,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忙得不亦乐乎,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紧扎绳……,尽管各组选手的粽子包的“形状各异”,但他们丝毫不减热情。选手中外地的同学居多,活动弥补了大家不能吃到家里粽子的遗憾。另外,在比赛中还穿插了猜谜小游戏,答对的可以通过抽奖获得礼品,主持人题目刚刚读完就有好多选手争先恐后的抢答谜底,这也使紧张的比赛变得更有乐趣。整整一个小时的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最终,会计学院代表队和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优胜,评委秦老师和陈老师向两支优胜队颁发了奖品。

    最后,学生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米粽,手里拿着小礼品,互相祝福,让整个食堂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此次活动,意在学生体验包米粽共度佳节的欢乐,让大家了解端午习俗,感受共度佳节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