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真诚关爱 亲情管理—学校举行第二次辅导员沙龙活动

       5月20日上午,以“台湾高校学生事务工作的特点及其启示”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春、学生处处长刘其生、团委书记朱绍勇、学生处全体人员及各院(系)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处长刘其生主持。

     张校长充分肯定了辅导员沙龙活动这一举措的重要意义,达到了搭建平台,加强交流,分享成果,专题研讨,提高水平的目的。同时就近期的安全教育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今年2月6日,我校首批28名学生开始了在龙华科技大学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交流。学生处副处长何振华作为首批赴台学生指导和管理代队老师赴台进行研习。会上,何处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的展示了他在台湾学习交流的成果,并用简洁精炼的语言概括了他在台湾学习交流的收获。何处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龙华科技大学和学校学务工作的基本概况,然后就龙华科技大学的学生事务工作的特点以及启示向各位老师做了重点介绍,特别是在精细化服务、宿舍管理、通识教育、劳作教育、职涯教育、学生社团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叙述,提出学生工作首先应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制度的制定要遵循周密细致、操作性强、奖罚分明的原则,还需要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手段,做到真诚关爱、亲情管理。最后还就自己研习的一些其他感悟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此次沙龙活动,进一步开拓了辅导员老师的眼界,提升了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将对此次活动所学内容进一步总结整理,调整工作理念,借鉴先进经验,将学习收获运用到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之中,大力推进“1349”育人模式,让每个学生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