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新生导航全攻略

  

新生入学全攻略

新学期伊始,首先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我们财院这个大家庭新生入学千头万绪,行李该准备什么?到了学校所在地怎么走?住宿、餐饮、报道等,全都是问题。因此,学哥学姐们将为新生派发“福利”,推出典藏级新生入学指南,供准大学生们参考。学长学姐们想对你们说,你们来到大学是不会孤单的。

交通指南:

公交线路:公交路线:在汽车北站和火车站都是坐1路车到淮海广场下车,当然也有12路车,路径淮海广场。然后转22路、23路或14路都能到学校。在汽车总站可以坐22路到学校南门。

学校专车:接站点有淮安汽车总站、淮安汽车北站、淮安汽车南站、淮安火车站等。在这几个站点,从早上7点左右就已经有财院的学长学姐们进行接待了。你们出站时会看到他们举牌拉横幅热情接待你们,然后大家集合。到一定的人数就会启程。到学校后,学院的门口也会有接待点,你们按照指示到指定地点报到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1路车一般情况下比较拥挤,此外新生一定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特别是现金,谨防小偷行窃。

我们会安排各院系的学长学姐来接,帮忙拿行李,免费苦力,放心使用,别害羞。要交的东西学长学姐们会提示。

住宿指南:

学生住宿:学校宿舍楼东区有6 栋,西区有8栋。宿舍的规格不同,有上床下铺,上下铺的格局。生活用品自备。电脑、平板之类的等电子产品,刚开学不建议携带,保管麻烦。宿舍内不允许用大功率的电器,最高功率不能超500瓦,关系到人生安全。在冬季,宿舍会23点时断电,夏季不断电。

家长住宿学校对面有党校条件不错,干净整洁,比较推荐,不过价格较外面的小宾馆高;学校附近也有私营宾馆,按条件不同价格高低不等,一般价格约在40元到90元左右之间;学校周围的月季花园和学林雅苑等小区,里面也有寄宿的。价格与小宾馆差不多;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考虑去市中心住宿,像如家、锦江、汉庭、莫泰等这样的连锁店,环境好,是不错的选择哦。

温馨提示:最好在安顿好孩子之后就去把房间定了,因为开学时候客房会很紧张。

购物指南:学校内有2间超市,东西区各一个。北门校外有一个好又多超市。大家也可以在北门乘坐14路车到淮安信息学院门口的街市,那里的小吃零食都物美价廉,适合学生的消费。也可以在南门坐23路车到新亚广场或是万达广场,那是商业中心。有乐天玛特、大润发、乐购。苏果等众多大型超市,也有麦当劳、必胜客、韩式烤肉、自助火锅、满记甜品等餐厅。只要你的钱包丰满,应有尽有。  还有一个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地方——汇通市场,南门可以乘坐22路,到汇通市场下车,那里的东西物美价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的!闲暇之时,可以去看看哦!

在学校南门有建设银行的ATM机,商校门口有农行ATM机,信息南门有工行的ATM机,在这里补充一下,我们都得注意自身的安全,包括财产安全。不介意大家身上揣过多的现金。

医疗指南:校医务室在学校的西操场附近,里面每天24小时都有医生值班。另外,学校离淮安市二院也很近,坐222314路公交车都能到达。在刚开学的时候,学校会组织学生体检,相关的抽血都是必备的安全体检项目。

饮食指南:财院有两个食堂,西区是1食堂,东区是2食堂,一食堂有两层楼。众多的窗口,你们想吃什么就可以打什么。一食堂二楼卖的饮料品种还算蛮全的,有北海道鲜奶,有双皮奶,有卡布奇诺,有果汁,有奶茶。二食堂函括了教室食堂。如果不想在食堂吃饭,学校北门有好多小吃,如麻辣香锅、酸菜鱼馆等都是美味。周末了,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赖床的习惯,当你一觉醒来,都十二点了,不愿下去吃饭怎么办?没关系,我们有外卖小哥,我强烈推荐一家叫“干锅之家”的店,他们家的干锅鸡特别好吃哦,如果吃不惯辣的小伙伴不要点重辣。偷偷告诉你,外卖小哥很帅的哟!

 学校实行一卡通,所以在校园内的诸多场所都可以消费,饭卡也可以用来在图书馆借书。我们的图书馆是相当美丽的建筑物。尤其在路灯的映衬下更是让人忍不住想起电视情节的场景的瑰丽。   娱乐方面:在淮信北门有天天向上,脸谱等ktv,在瀚城广场有星美电影院,密室逃脱,这些娱乐活动都有美团加盟,既方便又快捷。

旅游指南:淮安—周总理故乡,所以来了淮安一定要乘坐我们学校南门的游1去周恩来纪念馆看看以表示自己对这位美男子的敬爱与悼念。其次还有22路动物园、楚秀园,1路人名大会堂、游泳馆、体育中心,11路福宁寺、樱花园,14路淮安信息学院、食品学院、淮阴工学院等各大高校,23路钵池山公园等,虽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与迷人,但也有小地方的古色古香,我相信你会爱上这座城市与这所学校的!

 暂时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其他就等你们来了以后自己去探索了,期待你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