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浓浓粽意迎端午”包粽子、猜灯谜比赛顺利举行

“浓浓粽意迎端午”包粽子、猜灯谜比赛顺利举行

 6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浓浓粽意迎端午”包粽子、猜灯谜比赛在学生二餐厅顺利举行。上百名同学走出课堂,实践动手包粽子,亲身体验传统文化,感悟爱国主义精神,感受端午节所承载的民族内涵和意韵。

本次包粽子比赛,以系为单位组队参赛,由学校食堂的师傅现场传授技艺。随着“开始”一声令下,只见同学们手中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会包的同学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生命”就这么诞生了……另一些同学笨拙的动作也引来欢声阵阵,有的同学从来没有包过,但在师傅行家里手们的指导下,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终于成形,也迎得了大家的鼓励!同时,猜灯谜比赛也在热闹进行中,每位同学认真思考、积极抢答,夺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没有手法的限制,没有规定的形状,重在参与,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展现了不同地域特色的端午粽子,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