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举行2014年“收获温暖 回馈感恩”活动

19日下午,图书馆110人会议室举行“收获温暖,回馈感恩”贫困生捐赠活动,学校副校长张春,学生处处长刘其生,学生处副处长何振华以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各院系学生资助负责老师、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何振华主持。

学生处处长刘其生对我校2014年 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刘处长在报告中透明公开地总结了这一年的奖学扶困工作:通过实行三级审批制度,公平公正地确定资助对象,为了资助到位,开 设“绿色通道”,积极开展江苏省生源地的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增强毕业生诚信还贷意识。他强调,完善学生资助工作,制度是保障,抓好奖助与教育相结合是重 点,加强对奖助学金使用的监控是关键。

“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帮助同学,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助学生李妍发出的《感恩倡议书》,这与同样是受助者张苹苹的发言异曲同工。“感恩”成为本次活动的关键词,活动中,学校领导还向在座的贫困生代表分发了保暖内衣,为寒冷的冬日带去温暖。

最 后,副校长张春发表了重要讲话:一是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学生的重视以及对人才的重视;二是介绍了学校层面对奖学、助困的实际情 况,表示学校将严格根据相关政策切实做好款项发放工作;三是希望同学们自身要自信自强,学会感恩,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爱国主义修养;四是希望同 学们用良好的自身品格影响带动身边每个人,积极向上,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近年来,学校在大力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相关政策的同时,积极因地制宜地探索相关资助途径,如设立企业、个人奖助学金,提供各类勤工助学岗等,这些途径有效地提高了资助力度、扩大了受益学生面,也有助于学生感恩心态的培养,实现了多方共赢。(学生处供稿)

学校副校长张春作重要讲话

 

学生处处长刘其生作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总结报告

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保暖内衣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