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全省大学生士兵优秀代表巡回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4月20日上午,省征兵办和省教育厅联合组成的大学生征兵宣讲团高校巡回宣讲活动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淮安军分区、市教育局领导,清浦区、淮安区、经济开发区征兵办领导,淮阴工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管领导、人武部部长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芳,副校长张春,人武部部长刘其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宣讲会由淮安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周春发主持。

首先,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黄培义教授以《我国的国家安全和战略举措》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国防教育课。黄教授观察敏锐、分析深刻,授课内容详实、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际战略格局和我国的安全形势,使大家欣赏到一场不可多得的国防知识普及讲座。

随后,5名大学生士兵优秀代表马九星、李叶蓉、高杰、邓雪妹、胡光硕讲述了他们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切身感受,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从多个角度讲述了自己由一名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士兵的成长历程,分享了他们从刚入伍时的青涩转变为部队骨干的不懈努力,重点讲述了如何利用大学校园里所学的专业知识为部队做贡献,最终得到上级认可的经历,鼓励在校大学生坚持梦想,积极参军,用自己的青春与知识为部队、为祖国尽一份力量。

会场外,专设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点和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栏,向学生发放书籍及宣传资料。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使我校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提升了广大学子投身国防、保卫国家的热情,为下一步开展的预征报名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宣讲报告会现场

军官向大学生介绍征兵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