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召开辅导员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搭建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推动辅导员交流经验、创新思路、共享成果,不断提高学工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48日,以“天津职业大学参观学习交流分享”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全体人员和所有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处长刘其生主持     

会上,刘处长首先就宿舍安装空调问题、学生评比评优问题和即将举办的三场技能大赛的宣传、学生文明礼仪方面的重点工作做了特别强调,各科室就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宿舍常规管理、就业创业等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随后,前往天津职业大学参观学习的三位同志与各位辅导员老师进行了交流分享。杨处长首先将天津职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然后从工作理念、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宿舍管理等方面特色工作做了详细的叙述。张玉英老师和杨艳老师分别就天津职大的人事聘任、辅导员培训、二级管理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通过这次学习交流,让大家了解了更多的兄弟院校学生工作好的经验与做法,为今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创新方法和模式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辅导员沙龙活动以后将每两周举办一次,每次围绕学生工作精选一个主题进行探讨交流,包括学术讲座、专题讨论、案例分析、经验交流、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推动辅导员的校内培训和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