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指南

 

 

各位贷款毕业生:

为方便您偿还生源地助学贷款,现将还款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为维护您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请按时还本付息。

一、学生还款查询

为方便同学偿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家开发银行开通了助学贷款在线服务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可登录此网站申请提前还款和查看贷款情况。操作方法:打开网页后,选择右侧“生源地助学贷款”后点击下方“使用身份证登录”,选择“XX省”、“ XX()”、“XX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输入身份证号、密码、验证码登录网站,初始密码为身份证8位出生日期(如出生日期为1990212,则密码为19900212)。

二、学生还款流程

(一)学生正常还款流程:

借款学生自毕业当年91日开始自付利息,毕业两年后按照合同约定开始归还贷款本金。每年正常还款日为1220。学生还款流程如下:

1贷款本金偿还。每年1220日为固定还本日(贷款还款最后一年为当年831日)。进入还款期后,借款学生应严格按照借款合同还款计划,每年还本日5个工作日前,将应偿还的贷款本金存入还款账户。

2、贷款利息偿还。每年1220日为固定付息日(贷款还款最后一年为当年831日),最后一次偿还贷款本金时利随本清。借款学生自毕业当年起,每年在付息日5个工作日前,将应偿还的贷款利息存入还款账户。

3县资助中心在规定时间将资金统一划转至国家开发银行,并将还款信息录入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借款学生可以在网上查询相关信息。

(二)学生提前还款流程:

提前还款是指贷款学生一次性将签订的所有合同中的一个合同上的贷款本息还完,借款学生在每年的1月至10月均可申请办理提前还款,每月提前还款日为当月20日。流程如下:

1、学生办理提前还款必须提前30日到生源地资助中心办理申请,填写提前还款申请书。

2学生在还款当月10日前必须将还款本息资金存入个人在代理行账户,并告知资助中心。

3县资助中心在规定时间将资金统一划转至开发银行,并将还款信息录入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借款学生可以在网上查询相关信息。

三、还款账户

目前生源地助学贷款可通过支付宝进行贷款发放与回收结算,借款学生使用支付宝(http://www.alipay.com)进行网上还款不受地域限制、不受时间限制、无手续费,并可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实时查询贷款账务信息。为异地还款和账务查询,国开行已在助学贷款系统内为2008-2009年度借款学生自动生成了支付宝账户,请与各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直接办理还款账户变更手续。

四、就学变更

如果您在毕业当年考取专转本,需要在毕业当年81日前持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录取通知书、合同、身份证、学生证等)到当地县(市、区)资助中心办理就学信息变更申请,申请继续学习期间财政支付利息。如学生继续学习但未及时办理就学信息变更,国家开发银行将按期计算学生个人利息,如学生未按时归还就属于违约行为。

五、未按合同履行还款的违约责任说明

贷款毕业学生未按期归还利息或本金,将导致以下后果:

1、未按贷款合同约定期限归还贷款的,将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收利息,执行利率为合同约定贷款利率的130%

 2、借款学生及其共同借款人的履约行为已载入全国个人征信系统。严重的违约行为将导致今后不能获得金融机构的贷款,并影响在有关单位就业时的诚信审核。

 3、对于严重的违约行为,将在不通知借款学生及其共同借款人的情况下,在新闻媒体、大学生就业网、学历文凭查询网、国家助学贷款网等相关媒体公布违约学生的诚信记录。

未尽事宜与具体规定以相关政策与《借款合同》为准,如在还款过程中有疑问,请咨询个原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咨询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0一四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