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326日上午,我校学生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处所有工作人员和各院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杨怀林主持。

学生处处长刘其生就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包括政治学习、文件精神学习和业务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综合素质;二是要努力工作,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和值班工作,同时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三是要提升能力,要以身作则,全方面提升自己与学生沟通服务和组织协调能力,努力提升自己的学历、职称,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会计学院张玉英老师结合自己参加苏北片区辅导员技能大赛的经历、经验,从赛前准备、现场发挥等方面与各位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各科室就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宿舍常规管理、就业创业等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随后,副处长杨怀林就近期工作强调:要加强活动的宣传和相关资料的整理收集工作,注重微信平台的运行;辅导员老师和学生要进一步了解新建成的心理咨询中心;宿舍的安排工作还需要辅导员老师继续努力。同时,他还特别强调要加强对辅导员下宿舍制度的执行,密切关注学生动态。

辅导员例会的开展形成了各位同仁互通信息、互学互比、解决难点的有效平台,营造了团结和谐的学生工作氛围。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