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生处思政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之国旗下讲话

 

学生处思政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之国旗下讲话

1016日早上830分,我校全体军训师生、教官整齐有序地在东操场集合,举行新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之国旗下的讲话。学校副校长张春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学生处、思政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思政部各教研室主任。本次活动由学工部部长刘其生主持。

为加强对我校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宣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举行国旗下讲话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有四个议程:首先由校国旗护卫队升国旗、奏国歌。接下来思政部郑毅博士作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有素养有能力的当代大学生》的讲话。郑博士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正确的学习观、道德观、偶像观、财富观和职业观,才能更加凝魂、聚气地成长,才能出彩。随后学生代表侍琛琇同学发言题为《感恩父母、报效祖国》,邵波同学领读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通过此项活动,普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丰富了我校思政德育教育的形式,发挥了学校德育主阵地的功能。(学生处供稿)校国旗护卫队出旗学工部长刘其生主持军训新生